盐焗 海盐

爱发电可搜索:海盐不吃盐

【魔童乙女】酒醒断人肠

哈哈哈哈哈我是个什么沙雕玩意

又写了个什么沙雕玩意

文笔太烂了我已经哭了别喷我啦

 是  @桜 の 道 九 尾 の 白黒  的点梗!续篇是

【魔童乙女】粉郎来未来

哪吒单人向,敖丙可能会有

你看看喜不喜欢,,,,不喜欢再点一个我再重写(>﹏<)因为感觉这篇太ooc了

-----------------------------------------------------------------

    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时候断人肠。

                          ——宋·秦观《虞美人·碧桃天上栽和露》

     你本是下届一座仙山上飞升上来的不起眼的道女,惟容貌比旁人出色些,在那九重天宫上呆了几年,还是个品阶不高的小仙。

     上头的圆真仙子怎么看你怎么不顺眼,索性给你派回下界看管毕方,只有那多年一次的天宴你才得上来一次。

     就是托了这天宴的福,你才能遇见让你念念不忘的那个他。

     魔丸转世,哪吒三太子。

     也不知道是你运气好,还是老天看你这么多年也没朵烂桃花,红线都要发霉了,还真就让你同那桀骜不驯的少年在一起了。

     起初你们还十分甜蜜。他向天帝请了旨,陪你在看管毕方的仙山上搭了间简陋的茅草房,二人便在此长居了。

     即便你飞升有些年头,但心里总还是想念人间的琳琅佳肴,哪吒便三天两头驾着风火轮,抱着你去吃你想吃的。

     有一次返回仙山的途中你发现了一个幽静的峡谷。谷底是油绿的草地,还有一大片的海棠林,林中是一个小小的湖。

     之后你便是在那湖里撩湿了他的衣衫,在那海棠林中捧起一大把花瓣扬向空中,看繁花纷纷扬扬落下,在那草地上躺在哪吒怀里看漫天的星辰。

     “我要是以后死掉了,你就把我埋在这里吧。”

     “爷不会让你死的。”

 

     情深意切的诺言之后,往往隐藏着一个可悲又可笑的结局。

     哪吒外出除妖,一年后才回到这茅草屋。

     你欣喜地放下手中才画好的他的画像,看到他身后跟着的灵动娇俏的少女时,笑容慢慢在脸上龟裂。

     “她是谁?”

     少女跳到你跟前:“大姐姐好!我是吒吒的救命恩人!”

     你慢慢走上前去,打量着那个少女。

     “长的倒是标致。”

    

     哪吒一个跨步将她揽在了身后。

     “吒吒除妖的时候中了那妖的情毒,是我帮他解了毒,在我家呆了一年后,他说想带我来这边看看风景,顺便拜访一下故友。”

     “大姐姐会介意我们住在这里吗?”

     抱歉,老娘介意。

     很介意。

     哪吒只是看着你,眼里平静,嘴唇动了动,没有说话。

     自此,那女孩就在这本来就小的房里住下了。

     她每日在你同哪吒的软榻上休息,在哪吒为你建的秋千上玩,还嫌那海棠没有香气,无法用来沐浴,她竟让你砍了那树,再种些桃花。

     而哪吒竟然都一一默许,连那脾气都收敛了许多,偶尔得空时还会帮她推推秋千。

 

     深秋的晚上露水风凉,待那女孩睡着后你将哪吒约到了山谷。

    “还记得我们在这里看过星星吗。”

     他转过头,低低地应了一声。

     “你会……带她来这里吗?”

     哪吒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他仰起头,看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辰。

     曾几何时,你们许下诺言时,也是对着这颗星辰。

     “抱歉。”

     他极少会道歉,而这次,你竟感到无来由的轻松。

     这些日子来那女孩同哪吒的亲密给你压上的枷锁仿佛一瞬间崩坏,泪水滴滴答答落在你写好的离别信上,洇开了一片墨渍。

     你想了想和他的回忆,发现他的眼中从来都是平淡无波,丝毫没有你那种甜蜜。

     心口一阵阵的抽疼,你攥紧了手中海棠木的最后一块残片。

     也许并非爱上他人,而是他根本就未动情。

     这一切若都是酒局,那你才是醉的那个人。

     你逼着自己不再回头,不去看他的脸,不去看他的眼睛。

     酒该醒了。

 

 

评论(73)

热度(4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