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 海盐

爱发电可搜索:海盐不吃盐

我的同桌(上)

是真的快被我周围的人气死了

天天按头cp,不磕就觉得我老土跟不上潮流


其实这篇文也是我很长时间来一直积攒的疑惑,究竟为什么同可以收到吹捧,而与之同等高度的异性恋则尝尝遭到贬斥。


同/可以用干净和救赎这些词语,但异性不能。


明明都是爱情,没有谁对谁错,谁高谁低之分不是吗。



大概后面会给安排一个偏乙女向的结尾,也算是满足我一点私心吧



———————————————————————


1.

 

大概这整所高中里没有人不知道陈寂,这样的知名度一半来自于他出众的脸,另一半来自另样一个有出众的脸的男生——谢扬。

 

陈寂,谢扬,陈寂,谢扬——

 

听起来很顺口对吧。

 

我身边的所有女生,都这么认为。

 

我是陈寂的同桌。

 

2.

 

并不同其他男生一样,陈寂不太擅长写数学。虽然成绩也算不错,可当高三冗杂的题目堆叠在一起,他总会盯着复杂的题干出半晌的神,然后要么翻出英语作业,要么睡觉。

 

相比于数学,他更擅长英语。好像那些杂乱无章的英语字母在他眼中极度地乖巧,会按照他想要的顺序乖乖排成一列,或者自己翻译自己给他听。而我则不然,英语于我是人生之第二大敌,数学和陈寂,争夺第一的位置。

 

说的更直白些,我暗恋陈寂。

 

陈寂人如其名,安静得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整日与我也说不上半句话。也许高中三年我听他说的最多的几个字就是把窗关上,因为我的座位靠窗,而他身体不好,又怕受凉。

 

可他的脸长得着实好,浓眉桃花眼,不戴眼镜,偶尔笑的时候有个小小浅浅的半边酒窝。这样的外貌不会被学校里任何一个姑娘放过,每逢下课后门玻璃总是挤满了一个个姑娘的头,争先恐后地扒着仅仅一点点的空隙往里瞧。

 

这时候我总会被无数灼热的目光包围,自己甚至有些飘飘然的自喜:羡慕吧,你们只能在外面看,我可以坐在他旁边看。但同时心里也会像被刺扎破那样,酸酸甜甜的感觉不住往眼角泛。

 

我知道陈寂的秘密——

 

他似乎喜欢谢扬。

 

 

 

3.

 

同行的姑娘们总会向我打听各种各样的关于陈寂的小事情,而我也不止一次在她们面前讲过陈寂,但我很谨慎,总能掩藏好自己微微颤抖的小心思。

 

“他真的不擅长数学吗?”

 

这样的问题算是问到了我的点上。我正打算清清嗓子同她们好好讲一番他是如何放弃数学而转战英语的,但旁边一个姑娘微微激动的声音打断了我想从嘴里往外蹦的字。

 

“那也没关系,谢扬会教他的——谢扬在球场打球啊!”

 

一帮人便呼呼啦啦地全走了,徒留我一个人在原地消化着不算大的信息量。

 

这几句话几乎击破了我仅存的一点优越感,让我像是从天边一下掉进了泥潭里。原本以为只有自己知道的陈寂的秘密,竟然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

 

不过这样也好,这样就没人知道我喜欢陈寂了。

 

我后来也旁敲侧击地问过几次这些姐妹,但无论是结伴或是单行,她们的回答总是惊人的一致:

 

“别有女生掺和了吧,你看他们俩多好啊,互相的救赎。”

 

可我也爱他,我也想做他的救赎。

 

明明他们没有公开地承认关系,甚至根本还没有在一起,却因为这种他人主观性别的限制,我连基本的资格都不能有吗?

 

如果这种连亲友都不支持的追求,还有什么追求的意义。

 

4.

 

似乎在某一个下雨的夏夜,陈寂和谢扬这样的关系就突然在人群中传开了。男生更多投来的是疑惑或不解的眼神,但他们也并没有说什么,反而是女生。

 

“互相的救赎......”

 

“好配......这样的爱情不配有女人出现......”

 

“不允许这样干净的爱情没有人磕啊呜呜呜呜......”

 

没有理会身边窃窃私语的声音,我沉默地关上窗户,继续埋头于生物套卷。陈寂已经两天没有来了,她们大多都在叹息磕不到cp,而我却有些担心。

 

——不会是流言蜚语的影响吧。

 

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对同/性/感情抱有过多敌意的人,但无休无止的争论与按头磕糖让我感到不快。耳边“干净”“救赎”等词语不断出现,打击着我原本脆弱的耳膜。我感觉中庭嗡嗡作响,头晕的发疼,就连胃也开始翻江倒海地难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词语似乎只能用在这样的场合和这样特定的性别组合。早些年我也看过一些文笔流畅的言情,也曾为其中的爱情而歌颂,甚至推荐给我的朋友,但最后换来了什么让我自己都不想再回忆。

 

“就是普普通通的情/爱吧,没什么特别的。”

 

与此同时还有鄙夷的眼神和塞到手里的某著名小说。

 

“看这个吧,什么年代了还看那些古早琼瑶小说。”

 

可他们明明也是普通的爱情,难道就因为有一副不同的躯壳配对就更高级,更应该受人追捧吗?

 

这大概是我一直以来最想得到答案的问题。

 

【为什么在别人眼里,同/性比异性更高贵】

 

 

 

评论(23)

热度(1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